综合新闻

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共同举办“AI可持续发展2030论坛”

6月22日,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共同举办“AI可持续发展2030论坛”,并正式发布《AI可持续发展白皮书》,提出以人为本、共享惠民、融合发展和科研创新的价值观,以及协商包容的AI伦理原则、普惠利他的AI惠民原则、负责自律的AI产融原则、开放共享的AI可信原则,为解决人工智能治理问题提出新观念和新思路。

36171593239605_.pic.jpg

活动中,上海交大清源研究院执行院长吕宝粮教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项目主任王东、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AI伦理委员会主席杨帆、商汤科技副总裁张望,以及诸多产业界伙伴代表等,共同出席并见证发布。

36181593239613_.pic.jpg

清源研究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和商汤科技联合建立的产学研科技创新平台,将交大的科研优势与商汤的创新技术相结合,以未来人工智能的原创性基础理论为发力点,以期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高尖端人才引进、技术研发、重点攻关、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等方面的合作,共建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打造人工智能领域世界一流人才的科研队伍,在学术界、产业界形成有原创性、突破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积极推进大范围技术与产业、学校与企业的融合。


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