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四史、迎七一”

设计学院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8日,设计学院退休党支部在钱学森图书馆开展“学四史、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组织员蔡毓彬、党政办贾美艳列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国余主持。

截屏2020-06-22上午10.03.12.png

本次主题党日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参观相结合。理论学习聚焦 “四史”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学习领会上海市委关于“四史”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回顾党的历次集中教育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化制度化。与会党员分享了各自学习心得,发挥退休党支部党员作用,积极和师生党支部交流,把讲好交大故事和“四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截屏2020-06-22上午10.03.24.png

学院党委委派专人一对一为退休党员安装好“上海老干部”APP,指导如何使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开启第一次线上组织生活,线上线下相结合,分享学习文件,集体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感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抗击疫情阶段性伟大成就。同时,分享退休支部在疫情期间,通过各自创作的书法、绘画等来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对于因疫情原因,造成毕业学生就业形势严峻,老党员们积极提供就业信息和帮助。作为学院学科发展亲历者、建设者,党员同志积极为学院课程改革、发展规划等重要事业献言献策,贡献退休党员的智慧。

 截屏2020-06-22上午10.03.36.png

截屏2020-06-22上午10.03.53.png

在实践参观环节,与会党员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特别展览。展览以“人生选择”为线索,从钱学森少年时代、青年时期、航天岁月以及金色晚年四段人生图景中追寻钱老经历的一系列重大人生认识、选择、成长,从中探寻他的初心与信仰形成、实践与实现的脉络。与会党员进一步感受人民科学家、优秀共产党钱学森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毕生的心血献给了他热爱的祖国和钟情的科研事业,勉励增强基层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的责任自觉。

截屏2020-06-22上午10.04.11.png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钱学森图书馆合影留念,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收获颇丰,用学习与实践迎接七一。希望为学院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加强支部之间共建联系,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蔡毓彬
贾美艳
设计学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