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四史” 坚定“四个自信”

凯原法学院教工党员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开展学“四史”主题活动

为更好加强“四史”学习,6月17日,凯原法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党员前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深入了解上海市历史文化渊源、上海革命历史,以此作为“四史”教育的切入口,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06191.jpg

“古代上海”展厅展示了上海悠久历史中前后相续的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等古文化风貌,“近代上海”展厅则反映1843年至1949年间上海作为全国经济和文化的中心、近代中国发展缩影与世界重要都会以及中国近代革命策源地与前期中心。

近代以来,辛亥革命中“时响应之最有力而影响于全国最大者,厥为上海。”1911年上海响应武昌起义,为封建统治的终结奠定基础。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自终结帝制迄今百余年来,中国发展中的最大亮点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一次次历史巨变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历史创造方位得以正确认定,中国人民的历史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

 06192.jpg

06193.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上海市历史尤其是上海革命历史,教工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在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进程中,是如何坚定执着地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入学习“四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与时代智慧,在工作中尤其是教书育人中,必将执着坚定“四个自信”。

程聪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