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洞见未来 共话科创

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赴松江区洞泾镇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6月18日下午,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学校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何黎明副教授以及李所行政人员一行20余人前往松江区洞泾镇交流学习。

1.jpg

洞泾镇党委委员、镇长李子与党委委员、副镇长金文廑等领导接待了全体成员,并介绍了洞泾镇G60科创走廊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总体情况。2019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依托交通大通道,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加强合作,持续有序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打造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产业和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先试走廊。G60科创走廊从秉持新发展理念的基层生动实践,上升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赵昕书记介绍了李政道研究所和张江科学园建设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大学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随后人工智能研究院何黎明副教授对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能与洞泾镇在学生创新实习、校地对接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2.jpg

之后,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一行来到上海君屹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参观了该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定制工业自动化的生产线。

3.jpg

 最后,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一行参观G60科创走廊展示馆,切实了解了到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一廊九区”的总体布局。馆内采用高新技术手段,全方位展示了松江在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端科技领域的丰硕成果。

4.jpg

此次交流学习让大家启迪了思想、拓展了视野、激发了动力,从“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真切感受到经济社会科技取得的重大成就,也深刻地感悟到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靳小芊、姜燕媛
陆晓钧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