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关注卫生法治保障

凯原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6月8日上午,凯原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汪后继主持,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06121.jpg

汪后继首先围绕2020年全国“两会”专项学习材料,向党委中心组传达“两会”精神,同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审议、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讨论了“两会”热点话题,并重点关注了“两会”中交大代表、委员的声音。

随后,汪后继带领学习6月7日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及6月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贺信内容体现高校和高等教育一以贯之的目标是听党指挥,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上为党和人民作出贡献。专家学者座谈会上习近平强调健全多项公共卫生机制,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06122.jpg

汪后继强调,当前疫情环境下,完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是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法学院应尽快组建专人团队形成方案,与医学院团队对接,深入讨论国际公共卫生、食品卫生等方面的法治保障布局。

汪后继还强调,本场传达后,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自觉登录“学习强国”APP,充分利用平台,加强理论学习。

本次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玮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20年二级单位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组织工作要点。


程聪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