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设计学院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共建支部, 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10日下午,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机关支部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绿化管理所支部委员会、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设计学院硕士19级学生党支部、19级风景园林本科生团支部,通过zoom会议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义博士为大家做党史专题讲座,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亚妮主持会议。

封面.jpg

屏幕快照 2020-06-14 18.35.40.png

张国义以《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节点及其影响——学习习近平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为题,从习近平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论述、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互相否定、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节点及影响、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启示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其中系统性地回顾了习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讲话,对改革开放的四个重大历史节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启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搞好国内国际统一战线;坚持底线思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厚植经济实力,增强文化和制度的影响力。最后,激励大家要热爱祖国这片土地,守护我们的家园,抱着乐观自强的精神,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

微信图片_20200611122124.jpg

会议交流互动环节,教师代表车生泉、吴亚妮、李杨、陈丹,学生代表杨东旭、卢子豪,围绕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留学生出国深造、港澳台发展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来自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机关支部委员会的凌局长发言,他首先感谢设计学院师生的共建邀请,共同进行“四史”学习,他认为通过“四史”的学习,更坚定了 “四个自信”,通过回顾历史更能将“四个自信”落到实处,虽然新冠疫情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今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将生态环境和生态城市的建设做的更好。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绿化管理所支部委员会蒋书记认为“四史”教育让我们更加爱党、更加爱国,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开展共建活动。最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车生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通过与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机关支部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绿化管理所支部委员会的党建共建活动,可以更好地加深彼此的了解,有助于推动未来双方在专业领域的紧密合作,有利于学科建设和发展;另一方面,对学生起到很好的教育和引导作用,有助于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同时增强民族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00612093545.png

截屏2020-06-15上午11.29.07.png

本次开展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史教育课,有助于广大党员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凝心聚力、奋发图强,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

张洋、吴亚妮
设计学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