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与百度签署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5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百度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依托百度领先的技术产品优势和电院雄厚的学科实力,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人才培养深度合作。百度校园品牌部总监李轩涯、副总监计湘婷、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王浩,电院院长关新平、副院长韩韬、自动化系副系主任周越及学院教师代表、本科教务办代表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院长助理邹媛媛主持。

image1.jpeg

韩韬首先对电院及本科人工智能专业的情况向百度公司代表做了介绍。关新平在致辞中指出,交大电院在人工智能领域有很强的基础积累,学院也积极响应国家产学协同育人的号召,通过校企合作制定了立体化人才培养计划,构建了协同合作的科研创新体系。本次合作充分发挥了校企双方的优势,共同培养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后续的深化合作势必能开拓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李轩涯表示,电院是上海交大最大最强的学院之一,电院的毕业生一直是百度上海校园招聘的第一目标。百度一直关注教育行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此次与电院的合作,将进一步开放技术能力与平台资源,通过务实合作产出AI技术成果,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AI创新型人才。

image2.jpeg

image3.jpeg

接下来,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合作模式进行了座谈交流。根据合作协议,电院与百度将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探索协同创新机制,打造产教融合新标杆。此次合作百度将基于国内唯一、国际领先的深度学习开源平台飞浆(PaddlePaddle)和百度大脑AI教学管理实训平台AI Studio,为广大电院教师和学生提供集算力、算法、数据为一体的AI线上实训及课程。

王佳力澜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