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英雄先烈精神,探索革命圣地发展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比较政治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5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比较政治系党支部在浦东新区泥城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英雄先烈精神,探索革命圣地发展”。

20200526_070751_551.png

20200526_070758_604.png

上午,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红色泥城主题馆”。在馆长的介绍下,支部党员详细了解了泥城人民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与抗美援朝的各个时期的英勇事迹。针对泥城人民组织参与革命的过程、遇到的困难以及革命行动与革命精神对当代的影响等问题,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研究特色与馆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20200526_070808_507.png

20200526_070836_378.png

下午,支部党员前往泥城镇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合作社进行调研。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农业部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王黎娜首先向来访党员介绍了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在听取介绍后,支部党员从合作社的组织管理结构、运营分红机制、政社关系等多个专业维度同合作社代表进行了探讨。座谈结束后,支部党员走进种植大棚,在劳作一线参观学习了合作社的生产实践。

20200526_070850_522.png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这一精神,支部将探索“三农”问题与学习革命精神创新性地结合起来,为支部党员巩固革命信仰、丰富发展经验、促进学术思考提供了一种新颖的活动方案。

国务学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陈威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