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走进建筑文博,凝聚党建合力

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建筑学系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

5月22日,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走进建筑文博,凝聚党建合力”主题党日活动,与建筑学系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学习与交流。

截屏2020-05-26下午3.27.41.png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江川路354号的“粟上海·红园美术馆”。该美术馆为江川路街道与设计学院的战略合作成果之一,由建筑学系张海翱老师团队进行设计和改造。该美术馆在修复汽轮机厂原有建筑特色的基础上,结合江川文化特色与居民诉求,拟建成为室内公共文化综合活动空间,逐步成为“社区共享活力的发生器”。建成之后,其一楼将作为健身空间与便民小店,二楼则是粟上海社区美术馆和社区图书馆,让旧上海的记忆与当代美术紧密结合,提升社区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参观过程中,结合设计师团队和建筑学系专业老师的讲解,机关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到“设计”之于“社会”、“文化”的意义和力量。

截屏2020-05-26下午3.32.15.png

随后,各位党员在建筑学系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红园。老师们结合专业知识,对园区的景观进行讲解。从园中的亭台水榭等中式景观的传统制式,到园内植物、建筑、水景等的综合设计与规划,再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现代审美的结合,建筑学老师从专业的视角出发,带领机关支部成员做了一次生动的案例剖析和解读。讲解过程生动精彩,不仅让支部成员大受启发,同时也吸引得园内游客纷纷驻足聆听。

截屏2020-05-26下午3.32.29.png

此次活动是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本年度“走进学科,合力党建”计划的第一次活动。该计划旨在促进机关支部成员深入学科、使机关支部与各系师生支部之间增进了解、促进交流、提升服务。本次活动中,机关党员不仅以走进建筑文博的形式,浸润式了解了建筑学科的专业概念和意义,同时,也就日常工作中专业老师和行政人员的配合和协同等问题做深入交流。今后,机关党支部还将积极与各系及学生党支部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搭建平台,促进机关工作人员与师生的紧密联系和密切交流,以期在更好地相互理解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机关工作流程和环节,提升机关服务效能。

齐玥明
高艳华、游猎
设计学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