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召开支部换届和组织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5月20日下午,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支部换届和组织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盟员之家”召开。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委姚雷、副主委李卫东、刘洪、周军和全体委员以及各个支部的主委、副主委等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周军主持。

1.jpg

周军首先代表委员会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议政党建设的意见》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并对组织发展和入盟资格、条件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希望大家根据文件要求,善于发现更多思想先进的青年俊杰,积极发展他们加入民盟组织。

姚雷强调了本次支部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各个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将有理想有抱负和专业特长的实干人才吸收进支部委员会,以发挥基层支部的积极性和创新力,要有为民盟交大的未来发展培养后备力量的意识。接着,姚雷结合自己多年来参政议政的经历,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如关于崇明岛的生态岛建设等提案,鼓励大家要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学科优势,多多参与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的工作。

李卫东在会上指出,根据各个支部的特点,在预防疫情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各个支部的换届工作,并就参政党积极参与国是、民生等问题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刘洪表示,交大民盟要有可持续发展的意识,要考虑新老盟员的薪火传承。会上,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就组织建设、新老接班、支部活动和吸收新盟员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交流。

最后,姚雷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她指出,交大民盟在民盟市委、校党委统战部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广大盟员的积极参与下,近几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前的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大家一定要怀着谨慎的意识,采取稳妥的形式,认真做好支部换届工作,为交大民盟的发展打好结实的基础;同时希望交大盟员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自身使命,为民盟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jpg

李先国
党委统战部
毛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