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期刊中心党支部与出版社医学分社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支部主体作用,进一步促进“书刊融合”工作,期刊中心党支部与出版社医学分社党支部于5月14日开展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共建活动由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蔡云泽主持,期刊中心党支部、医学分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5141414141.jpg

本次活动为两个支部首次共建,首先参会党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蔡云泽介绍了期刊中心情况。她指出,希望能够通过搭建基层支部共建平台,促进医学分社党支部和期刊中心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党群之间的联系,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协调发展。开展联合共建,在“医工交叉”业务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助推业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医学分社党支部书记郑月林从医学重点图书出版、高端学术专著、重点项目特色等方面对医学分社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出,希望能够与期刊中心在“医工交叉”业务方面共同探索,从而进行资源整合、优化、共享,实现联合共建。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推动各位党员有效地履行职责,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共建活动中,医学分社社长王华祖作了题为“用顶层设计做好医学高端学术出版——以《精准医学出版工程》为例”的交流报告,他从策划、组织实施、结项等方面把多年来做重点项目的经验及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Journal of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cience) 编辑黄伟介绍了编辑部“医工交叉”专辑组稿工作推进情况。根据医工交叉领域热门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规划了相应的组稿范围,拟邀请行业内专家担任2021年 Journal of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cience) 全年6期专辑的执行编委,目前自由投稿和定向约稿工作在稳步进行中。

在支部工作交流环节中,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对如何在“书刊融合”、“医工交叉”领域合作共建开展业务进行了探讨。本次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同时推动了期刊中心与医学分社的业务工作的交流和资源共享。

微信图片_202005141414148.jpg

韩兵琦
袁捷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