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忆校史 学四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当前,上海全市上下掀起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学习教育热潮。5月22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徐汇校区开展了“忆校史 学四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换届大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胡昊,党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胡昊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分户外和室内两部分进行。在户外部分,全体党员在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欧七斤教授的现场讲解下,重走了徐汇校区红色路线(户外爱国主义长廊)。下午四点,大家到达徐汇校区户外爱国主义长廊进行现场学习,伴随着欧七斤老师的讲解,大家沿着南洋公学历史遗迹区、辛亥烈士白毓崑纪念碑、日晷碑、杨大雄烈士纪念碑、史穆烈士墓、交大英烈浮雕、山茶社纪念碑等红色纪念设施边学习边回忆边思考,激发起对交大的厚重的历史红色记忆。

随后,党员们来到总办会议室。欧七斤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民主堡垒——战斗在交通大学的中共地下党”。他从早期交大学生的爱国活动、中共交大组织的建立、抗日救亡运动中的艰难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史料详尽、娓娓道来,让大家深切感受了历史上一批优秀的交大地下党员胸怀大局、不畏牺牲的家国情怀和感人事迹。文明办副主任汪佳莹从“一项广场环境提升工程”、“一组四史教育纪念碑”、“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一场线上线下交互体验”等方面介绍了挖掘徐汇校区红色资源的思考。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还举行了党支部换届大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胡昊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工作报告。胡昊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战疫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学习,打造学习型党支部”、“聚焦重点、注重特色,形成支部品牌效应”、“规范管理,关心党员,为支部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五个方面对支部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在听取支部工作报告后,党员们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会。

同日,新一届支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副书记,确定了支委的工作分工。

王冰煜
雯博
新闻中心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