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船建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顺利举行

为积极响应2020年中央政治局会议从“六稳”到“六保”的方针,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阶段对学生就业工作的精神指示,将“稳就业保民生”落到实处,5月22日中午,船建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木兰楼A1002召开。校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院长赵金城、党委副书记宋续明、教务办主任袁敏,以及学院各系主任、导师代表、本科毕业班班主任、校友工作联络人、本科生思政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江俊达主持。

1.JPG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在全国政协会议“委员通道”上发表的讲话。杨书记勉励青年学生勇于担当,到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岗位多做贡献。这也是基于新形势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2.JPG

顾希垚就全校就业工作形势作了介绍。他指出,在当前特殊的时期,就业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他希望学院针对各类困难群体,做更好的关注和帮扶。他强调,要把握好“95后”大学生的新特点,结合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3.JPG

接下来,江俊达针对学院就业工作进展做出介绍。他从学院生源情况入手,详细介绍了每一位未落实去向学生当前的就业进展,同时结合与学生交流过程中的感受,分析归纳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中所面临的挑战。

4.JPG

宋续明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他指出,老师应该像家长一样关心自己的学生,对学生充分了解,精准帮扶。就业引领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切入点,希望学院专业教师与思政教师形成合力,对不同类型的学生给与针对性的指导。

5.jpg

随后,与会老师展开座谈。各系主任、导师代表、班主任就自己所了解的学生信息进行了补充。大家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学生的就业预期以及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周薇对会议内容做出了总结。她对学校就业中心的指导表示感谢,对各专业教师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表示了肯定。她表示,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党委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在前期大量细致的排摸工作基础上,应继续发力,“质”“量”并举。她强调,每位学生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幸福,切实为就业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面对疫情挑战“共克时艰”的具体践行,下一阶段的工作要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在形势分析、推进方式、发动力量等各方面做到更加精准、更加细致、更加广泛、更加务实、更加坚韧。

6.JPG

不忘初心促就业,牢记使命育人才。在学校就业中心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船建学院将继续秉持“一人一策”的工作方式,持续关注就业环境的形势变化以及学生个体的思想动态,积极联动专业教师为学生谋发展,充分对接重点单位和校友资源为学生拓渠道,切实落实以就业引导为牵引的三全育人体系,构建精准就业“生态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殷昊翔
陈超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张奕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