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5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围绕“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王震主持研讨会。

图片1.png

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陈业新表示,应积极采取措施,切实推动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教学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术、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并以能力提升为中心,通过多种形式的渠道、手段、方式,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陈鹏表示,在理念方面,要以立德树人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价值旨归,在保障方面,要坚持党对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鲍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重要性,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不能仅仅着眼于“读原著”,而且要着眼于“悟原理”,不仅要理解思想史的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而且要掌握理论的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张濠表示,强化思政课改革应把内涵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关键要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水平和能力。

王震总结,学院将着力加强文化生态建设,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涵建设,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体化建设的有关建议。在加强学院文化生态建设方面,重点包括学院政治生态、学术生态、治理生态。在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涵建设方面,要注重内容创新,注重校本特色,注重协同效应。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体化建设层面,要加强队伍、方向、内容和工作环节一体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濠
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