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上海交大马院学习“四史”专题报告会举行

5月12日下午,为贯彻上海市委常委会学习“四史”的号召,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阅读“四史”专题学习会,上海交大马院高福进教授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上海市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思政课教学改革协作组组长、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忻平教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下在人文楼412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震、副院长陈鹏、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张玲教授、王春英副教授、邓军副教授,以及部分上海汽轮机厂的党员及干部(特邀)在现场听取了本次讲座;上海交大马院副书记张濠、副书记陈业新教授、特聘教授安维复、教学名师施索华教授和部分学院老师以及学院的硕士生和博士通过zoom平台在线聆听了学习报告。

图片1.png

图片2.png

忻平教授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当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必要性。他强调,学习“四史”是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处理问题的历史智慧历史经验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治国理政水平和能力,化解国际国内复杂局面的迫切需要。同时,忻平教授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维度,多角度讲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他引用翔实的史料,生动介绍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所具有的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独特的历史地位,对学习党的历史作了全面深刻的阐释解读。最后,忻平教授同参会老师和学生围绕针对性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上海交大马院也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跟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在师生心中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孔亮
张敏芳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濠
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