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召开第二次支部书记例会

着力抓党建 重点促发展

4月29日上午,出版社第二次支部书记例会在俯仰斋召开,各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书记助理孙秀丽主持。

孙秀丽对《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2020年党委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2020年党委重点工作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保障和提升出版质量; 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出版社(期刊中心)“十四五”规划布局; 强化党管干部,打造高素质干部团队等十个方面开展,涉及7个职能部门6个分社,全面围绕出版社中心工作开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社党委将在2020年重要历史时间节点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应对挑战、主动谋划,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出版社(期刊中心)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33333.jpg

滑炜对“智慧党建”系统的使用方法作了讲解。从组织架构的搭建,党员信息的添加,支部任期换届的管理到个人信息的修改;如何添加、编辑支部生活;党费的查询、缴纳等功能一一做了演示。2020年支部工作从线下转为线上,要求各支部做好线上组织生活记录和信息的维护工作。

各支部提交了2020年工作计划,各支部工作主要围绕社党委重点工作开展。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理论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组织生活高质量。引导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久激发学习热情,助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梳理的问题清单,做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

滑炜
房敏婕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王加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