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复工复学

凯原法学院教工举行第六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各地各单位响应中央号召,积极投入复工复学。上海交通大学于4月20日全面恢复行政系统的正常运作,并部署学生陆续返校的具体工作。在此背景下,4月24日,凯原法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在线召开四月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学校文件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复工复学。支部各位成员汇报各自近期的工作情况。

支部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养波首先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领会和学习心得做了发言,之后介绍了学院对毕业班学生近期返校工作的部署。他强调,学院对每一位学生的情况进行排摸,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并提供最大帮助,以确保学生顺利安全到校。

沈伟老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近期线上教学的经验。他认为,线上授课和线下授课各有利弊,在师生互动方面,线上授课固然有一定的局限性,但扬长避短合理安排课程内容,通过课前多沟通,课后多讨论等方式,也能取得不错的教学效果。

薛桂芳、徐小冰、张国斌三位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介绍了各自负责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前往异地进行会议、调研等方面的工作,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科研进程,但现在处于非常时期,个人工作应以大局为重,科学抗疫需要每一位社会成员共同努力。严格遵守特殊时期的各项政策规定,体现了我院教师责任担当。

韩淼、焦圆、殷澜、徐晓玲四位行政老师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近期学院的线上教学、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进程、科研活动组织等各项工作开展顺利,运行稳定。

最后,支部书记胡加祥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传达了学校党委最近下发两份文件:《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胡加祥老师对文件精神作了简要概述,同时要求支部全体成员结合我校“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目标定位,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做好工作落实。

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在重大疫情面前,凯原法学院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安排能够得到落实,这凸显了学院班子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和执行能力。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上下齐动员,教学教育一起抓,突出思想引领、重视人文关怀,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充分体现了凯原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的道德风尚。

 0426.png


徐晓玲 焦圆
凯原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