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24日,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以Zoom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杨主持。

image001.png

李杨首先就前期的行政人员办公技能培训情况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从培训的出勤和作业提交情况看,基本实现了全员参与、质量优良的预期目标,值得肯定和鼓励。李杨强调,包括培训在内的各种学习活动,都是希望大家能养成积极思考、主动学习的好习惯,以解决实际需求为驱动,打开日常工作思路,学以致用,提升办公效率。紧接着李杨介绍了支部拟定的学习激励计划,动员全体党员争做“热爱学习且学有成效”的人。党支部将综合客观数据、推荐与自荐等因素,对学习先进者给予适当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在“学习强国”之日积月累环节中,武超、蔡毓彬、阚丽艳三位老师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想法和经验。武超表示,随着交大、清华、北大和各地高校、组织机构的官方账号入驻,“学习强国”APP逐渐成为核心的媒体平台,其所汇聚的内容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官方”的声音。同时,平台信息丰富多彩,从最新的宏观政策、动态的社会热点,到精彩有趣的生活日常,“学习强国”不仅是我们日常获取信息的最佳选择,同时也是各取所需的“宝藏”平台。蔡毓彬以现下最in最流行的网络主播口吻生动活泼地介绍“学习强国”的使用方法,开场即通过有趣的时间轴抢答环节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继而近一步介绍了“学习强国”的诞生和发展背景,并向大家强烈推荐APP强大的检索功能等。让大家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树立了学习意识,形成了主动学、比着学的良好学习氛围。阚丽艳通过简述自己一天的学习过程,让大家跟着她的学习步伐,实实在在体会到学习是一件“日积月累”的事情,正如阚丽艳所感悟的“如果我们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你会发现每天所遇到的、见到的都会变成你思考的问题或方向。”

image002.png

活动还邀请到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基础服务部主任章思宇老师,为大家带来“校园网络服务助力办公效率提升”的主题培训。章老师就jAccount账号、邮箱管理与安全、jBox云盘使用、一门式服务和网络安全等日常办公中常见的网络技术问题及解决方案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并对大家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仔细地解答。章老师的专业分享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同时在了解到章老师团队就是前期带着全校师生迅速线上云相聚的“ZOOM攻坚组”后,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学习章老师及其团队的努力打拼精神,不畏困难,心怀师生,“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担当”。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一主题,号召党员同志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运用好学习平台,善于挤出时间学习,做到持之以恒,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自觉主动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涵养理想信念,天天学习、好好向上。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将带领支部成员不断努力,提高政治信仰,提升业务技能,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陈思逸
车易嬴
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