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出版社第一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上午,出版社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图片1.png

 奏完《国际歌》后,在领誓人支部书记李敏的带领下,预备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李敏指出,宣誓仪式虽然简短,但庄严神圣,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誓词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践行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一是要牢记誓言,践行承诺。二是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走多远,永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张文静、黄微两位同志均表示,“入党是一项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图片2.png

支部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党员及党的纪律这部分内容,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李敏带领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媒体解读。部分党员同志分别就其所在部门在疫情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图片3.png

孙秀丽同志就疫情期间出版社的整体工作进行了介绍。在严格服从上海市的统一部署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工作安排做好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出版社立足本职岗位,用知识为抗疫之战保驾护航,创新出版形式,免费为广大用户提供在线服务,成为国内最早开放电子书资源的出版单位之一。第一时间向公众传递与疫情相关的真实有效的知识:《查医生援鄂日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社区防控》等。她表示,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控制,但随着国外疫情暴发,境外输入病例的增加,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防护工作。

章印
房敏婕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房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