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教育培训班”学原文读原著集中学习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及上海市关于在领导干部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按照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教育培训班”要求,4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开展学原文读原著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震主持。

学习会上,王震、陈业新、陈鹏、鲍金、张濠、李侠先后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学习篇目。

微信图片_20200418093439.jpg

与会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贯彻好十九届四种全会精神,关键在“学思践悟”。要原原本本学习,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系统研读全会《决定》和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努力掌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切实弄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带着问题思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思考办学的差距在哪里、原因是什么、解决办法有哪些,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率先垂范作时间,切实增强制度意识、监督意识,在遵守和执行制度上作表率,把各项制度维护好、巩固好。要知行合一领悟,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学习活动,旨在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扎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效能。


张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濠
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