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举办 2020 届研究生线上毕业典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药学院 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的庆祝地点及方式做出适当调整,采用在线形式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云”典礼。4月3日上午,学院将树华多功能厅作为“直播间”,与遍布海内外、跨越不同时区的一百余名毕业生、导师及亲友在云端相聚。院长朱建伟发表演讲,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为毕业生寄语,学生们通过视频、表演共忆昔日在东川路800号的美好时光,毕业生家长、亲友同时在线,以别开生面的形式,为他们的研究生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2020年4月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2020届研究生线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100余名毕业生相聚于zoom会议室。院长朱建伟发表演讲,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为毕业生寄语,学院师生、毕业生家长、亲友同时在线,收看毕业典礼。典礼由院团委书记高杏主持。 

奏唱国歌.jpg

奏唱国歌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寄语.jpg

药学院院长朱建伟致辞

朱建伟首先为全体毕业生致辞。他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全体研究生导师表示感谢。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如猛虎闯入人们的视野,虽然疫情在中国已基本得到控制,但纵观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药学研究是神圣的、是艰巨的,是对我们毕业从业同学的挑战。新药物的研发能为患者打开希望的大门,但也需要我们一批又一批药学人的努力与奉献”。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交大校训,保持学习习惯,勇担药学使命。他借用美国高法院首席法官John G. Roberts Jr在一次毕业典礼上的发言寄语毕业生。“我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岁月中,不时地遭遇不公对待,这样才会理解公正的价值所在;希望你们尝到背叛的滋味,这会教你们领悟忠诚之重要。我还希望:你们时常会有孤独感,这样才不会将良朋挚友视为理所当然;愿你们偶尔运气不佳,这样才会意识到机遇在人生中的地位,进而理解你们的成功并非命中注定,别人的失败也不是天经地义。”

聘任仪式.jpg

校友联系人聘任

张健和刘香男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交大药学院的成长与收获,并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和支持,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和鼓励,感谢家人朋友的帮助和陪伴,同时祝愿学院发展日益辉煌,祝愿同学们拥有灿烂的未来。

2020届研究生专硕班班主任张振锋为校友联系人代表张东东颁发校友联系人聘书。

书记寄语.jpg

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致毕业寄语

刘建新为毕业生送上寄语。她深情回忆本届毕业生的校园点滴,讲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毕业生志愿者事迹,悉数毕业生们的就业选择和人生方向。学院有毕业生坚持梦想选择投身医药行业,为祖国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有毕业生屡获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洛桑联邦理工等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还有部分同学放弃高薪offer,毅然身赴基层就业……“研究生毕业证明你们人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也是新的人生征途的起点。作为同龄人中佼佼者,只有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才能肩负起引领时代的重任。希望同学们坚守“仁心仁术”的药学初心,未来实现造福人民的愿景。愿大家从这里整装前行,在不懈的奋斗中开创新时代的辉煌!”。

最后,全体毕业生在线上进行“云合影”,毕业典礼在精彩的线上文艺汇演中落下帷幕。

“研学列车”已然开到毕业站点,梦想起航的毕业生们将带着对交大深深的眷念和对未来无限的憧憬继续整装前行。昨日毕竟短暂,明天才是永远,前方的旅途依然会有很多荆棘,但阳光始终会照亮前行的路。祝愿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王慧
药学院
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