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网上主题活动助推直播教学

2020年3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利用zoom网络平台,开展“党员教师如何在‘停课不停教’抗‘疫‘中发挥模范作用”的主题活动,党支部书记张玲主持会议。此次活动响应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停课不停教”的号召,旨在鼓舞士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做好网络直播工作、提升教学质量。

张濠和杜玉华老师认为,网络直播是新的教学方式,对所有老师都是挑战;党员教师把党员和教师双重身份融为一体,冲在教学一线。其他党员畅所欲言,总结第一周直播的经验和创新。李梁老师说,他越来越喜欢这种教学方式,打算整学期都采用,做成视频公开课,这是件他过去想做而没有条件做的事情,感谢学院提供体验新教学的机会。全林、张雪梅、王春英老师通过备课和教学等环节,切身感受到党员教师的团队合作精神,课件共享、年轻教师帮助老教师掌握网络技术、讲课中互相配合,确保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也提升了教学效果。孔德猛老师正在备战上海市教学比赛,他感慨新的教学方式让他受益良多,听了学院党委组织的各学科优质教学公开课,提升了教学能力。

党支部达成共识,党员教师的合作可以再进一步,学术上也结成互助互学的共同体;所在的学科组组织学术会议,要主动邀请相关学科的包括非党员老师在内的全体老师参加,提升教师整体科研能力,形成团结互助、成人之美的氛围,助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倡导的和谐文化建设。

这次主题活动中,党支部还讨论本学期的其他主题活动安排,包括举行学术交流会、参观上海大厦和上海历史博物馆、与上海汽轮机厂继续联合开展主题活动、外出考察等;还讨论发展3名年轻高学历的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等事宜。

这次主题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抗“疫”的积极性,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让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团结,也为疫情后的教学及改革做了铺垫。

微信图片_20200403213145.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濠
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