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在线召开2020年春夏季学期全院大会

2020年4月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召开2020年春夏季学期全院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工一百余人通过zoom视频会议平台参会,会议由院长耿涌主持。

图片 1.png

党委书记胡薇薇首先传达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及2020年春夏季学期干部大会精神。随后,胡薇薇从长聘教职及优秀青年教师破格评聘、教职工考核和职务晋升、十四五规划编制、青年人才招聘工作等方面向与会教职员工详细部署了人事相关工作安排,鼓励学院教师深入了解相关政策,积极申报人才项目,主动参加相关人才交流活动,齐心协力协助学院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

刘萍副院长分析部署了春夏季学期教学相关工作。刘萍以“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为主题,汇报了2月份以来学院在线教学工作进程,并对于全体授课教师及教辅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刘萍表示,保障学院26门在线课程高质量授课在现阶段仍然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此外,希望相关教师做好线上线下授课无缝衔接以及实验实践课程和非全日制课程的准备和规划工作,保证教学工作有条不紊进行。随后,刘萍对春季学期学院本科毕业设计、研究生注册及毕业事宜、研究生学术研究等作相关部署。

曹心德副院长从学科、科研、基地三大主题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要点,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曹心德指出,结合相关学科排名情况及教育部一流学科监测指标分析,学院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大青年拔尖人才培养与引进,加大对牵头重大项目的引导和争取力度。

许振明副院长汇报了本学期资产及实验室相关工作计划。许振明强调,全体师生仍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忌掉以轻心,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明确各方权责,举办学生实验室安全培训班,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月查及每日巡查。针对产学研相关工作,学院将制定科研成果转化管理条例,鼓励教师抓住机遇,积极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大零号湾计划”和“大海洋计划”。

陈哲副书记围绕党建、学生、校友等主题进行工作汇报及部署。陈哲介绍,疫情期间,学院分别召开了11场线上主题班会,向学生宣讲防控知识、在线教学、居家科研等内容。同学们积极投身于所在地的社区,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疫情排查、宣传、分发物资,课业辅导等,在关键时刻体现出交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本学期,学院将持续提升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就业率和博士毕业生学术就业水平,并在学生返校后加强相关安全稳定、学生心理疏导等工作。

耿涌部署本学期学科建设及国际化相关工作计划及安排。耿涌指出,由于疫情影响,在2020年的国际合作工作中,必须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建议老师们多通过线上交流、邮件沟通等方式,与国外的同行和合作伙伴保持联系。学院也将通过线上平台,加强与合作伙伴的交流互通,持续推进相关学位项目及研究中心落地。

包晨静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