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1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为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工作,减少聚集性活动风险,学院三个教职员工党支部依次、分批前往徐汇校区史穆烈士墓祭扫,纪念革命先烈。

image003.jpg

在祭扫仪式后,支部党员代表争当“红色讲解员”,为大家讲述史霄雯、穆汉祥两位烈士在交大的求学生涯和英勇的革命事迹,并带领大家瞻仰了五卅纪念柱、杨大雄烈士纪念碑、英烈群雕,回顾老一代交大人在战争年代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死而后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激励学院党员继承交大红色基因,讲好交大故事,传承交大精神,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争创“双一流”的办学工作中。

本次活动中,支部还分别举行了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党员在史穆烈士墓前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誓词一字一顿,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感召着全院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坚定信心,不忘党员初心,共克时艰,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

海外教育学院
海外教育学院
严良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