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

设计学院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2020年3月27日,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以ZOOM在线会议的形式开展“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杨主持。

image001.png

支部书记李杨首先对2019年民主评议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2020年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介绍,她提出将继续带领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坚持以模块化的理论学习和交流安排,进一步丰富“联组”机会、拓展活动形式,助力大家提升眼界、打开思路,进一步强化机关团队建设。

支部宣传委员车易嬴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从中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概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媒体解读三个层面进行了分享,充分展示了在此次疫情期间党中央强有力的精神指导及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支部组织委员彭术连,从教务管理的视角,分享了本学期的学院在线教学工作。作为五个在学校进行经验分享的院系之一,设计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多次肯定,成绩可喜。彭老师从领导集体、团队协作、个人体会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分享:从学院前期的工作组织、各环节密切配合抓落实,到从“教务管理”的视角分享个人的心得体会。回顾工作,过程虽然艰辛,但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全民总动员,大家不仅工作技能大有提升,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更上台阶,充分展现了设计学院教职工在疫情时期应有的担当。

截屏2020-03-30上午11.16.48.png

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积极互动,抒发自己对疫情防控、对工作、对责任、对担当的认识和理解。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对学院行政人员在近阶段,尤其是疫情期间展示出的主动担当、乐于奉献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防疫系列讲话精神的体会,表示更加增强了四个自信,并号召大家面对网络言论时要不断提高批判性思考核综合判断的能力。同时,她还对近期开展的行政人员技能培训提出希望,建议大家勤学多练,提升工作效率和能力。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方曦进行了总结发言。分享了他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和体会,从“怎么看”、“怎么办”、“思考和启示”的角度,启发大家结合此次疫情危机,认真思考国家和个人的关系,个体在历史事件中的角色和作用,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强调,每一位学院行政人员都应具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号召大家进一步形成责任共担、荣辱与共的工作氛围,提高学院行政团队的整体战斗力。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周一帆
设计学院
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