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召开第一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3月18日下午,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第一季度全体党员大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在闵行校区李所200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党员同步视频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昕书记主持。

1.jpg

所党政综合办主任、组织委员姜燕媛介绍了李所直属党支部2020年工作要点,她就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党支部质量、推进制度建设三大方面(13个要点)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并积极征求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与建议,为2020年党建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李所建设指挥部办副主任、纪检委员廖凌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李所制度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他就李所相关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今年李所直属党支部将围绕“树立规则意识、做好行政保障”这一中心思想进一步推动和出台各项行政管理制度。

所基地建设与运维保障中心主任陆晓钧通报了近期李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疫情初期,李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根据疫情发展趋势,扎实做好信息排摸,严格管控楼宇进出及卫生消毒,积极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安排,及时关心员工所需,让全体师生员工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同时,根据上级要求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经过一年多的考察,根据党员发展流程,组织委员姜燕媛通报了2位申请入党的人员情况,现场听取党员推荐意见,并提请支委会讨论是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事宜。

2.jpg

赵昕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党支部近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党员发展,他强调,作为党员一定要具备良好的规范意识,尤其是在党组织关系转移、党费缴纳、档案管理等问题上要引起高度重视。最后,他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李所行政机构设置及其干部任免、支委会委员分工等最新决定。2020年是李所建设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党支部能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和行政保障两大职能,为李所的发展保驾护航。


 


石井花、陆晓钧、姜燕媛
黄丽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