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在线教学工作推进落实专题视频会议

2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线上召开讨论、部署与落实学校在线教学工作会议,就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线上教学开展方案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研讨。校党委副书记顾锋、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以及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和在线教学领导小组成员参与视频会议,会议由王宁院长主持。

校.jpg

会上,丁晓萍副院长根据上海市教委的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从总体要求、教学方式、落实举措和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介绍了人文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方案,重点就学院教师在线教学工作进度要求和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吴剑锋副院长汇报了交流交换生汉语课和全校公共汉语课在线教学方案。

高磊副书记就人文学院教职工与学生健康排摸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及时成立微信群交流落实防控工作、每日上报师生排摸情况、对重点地区师生给予特殊补贴帮扶以及严把学院楼宇等办公场所,全面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就学生线上学习条件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认真梳理反馈意见,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硬件和网络条件的前期排摸工作。

会上,王宁院长发言指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正值寒假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院教职工老师应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将“不利因素转变为有利因素”,潜心学术研究,精心准备课题申报,做好备课等各项工作。

院党委书记齐红在会上补充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老师应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和相关具体工作方案,提前充分准备,严格落实,齐心协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围绕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顾锋书记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具体情况的汇报,并作了深入交流。顾锋书记对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学院返沪教职工情况动态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好重点区域教职工及学生的关心安抚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做细做实,逐项研究细化,力争高质量完成在线教学组织工作。他最后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栾金乐
人文学院
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