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奉献方显担当

过去的一个月,一场源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一种“来势汹汹”的势态在全国多地蔓延,危机时刻,有这样一群交大保卫人,他们始终不忘保卫师生员工生命安全的初心,扛起了抵御病毒向校园传播的重任,奋战在我校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用坚守的信念,筑牢校园防疫的第一道防护门。

1、高度重视、紧急行动

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保卫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我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指示。尽管是寒假期间仍有不少师生员工留守在学校,保卫处领导班子深知防控疫情蔓延就是在同时间赛跑,等不得,也慢不得,必须雷厉风行快速响应,各科室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加强进出校园的车辆管控,严格控制校外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并与各二级单位加强联动,依托物业加强巡控。

微信图片_20200204124356.jpg

1.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党政办副主任、安保委办主任赵亮、保卫处处长徐放、学生处处长、学指委机关党支部书记侯士兵等多次到各校区重点区域检查校园防控工作。


2、科学调度、周密部署

自1月25日接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下发的工作方案,保卫处领导班子召集“紧急防疫专题会”结合多校区、多校门管理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禁止校外无关人员车辆入校”、“闵行、徐汇、七宝校区所有开放校门均进行入校人员体温检查和登记”等措施。

2.jpg

3.jpg

微信图片_20200204201138.jpg


5.jpg

3、坚守岗位,严格管控

做好校门管控工作直接关系到师生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做好寒假期间各校区的安全防疫工作,保卫处还有许多其他党员同志和安保人员,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回到岗位,在做好安保人员每日体温健康状况监测工作的前提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交大校园。“我们不怕在岗位上工作的时间长、任务重,就怕老师和同学们的不理解,”校卫队队长杨立志说到。“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校门口的检查和登记管理要求空前严格,大多数来校的师生员工都对此表示了理解和支持,但也有少数人不配合保卫处的工作,拒绝按照要求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对于不配合检查工作的人员我们将按照校纪校规一律禁止入校。”

6.jp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开学复工在即,校园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还有不少硬仗要打。交大保卫人时刻践行保卫校园安全的使命,在校疫情防控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优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利用“交我办”等信息化手段对确有特殊原因需入校的校外人员入校进行线上审核管理并做好电子台账,坚决遏制病毒向校园蔓延。

王令云
郭晶晶
保卫处
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