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老年大学2019年工作总结暨学习汇报会隆重举行

上海交大老年大学2019年工作总结暨学习汇报会,于1月13日在徐汇校区文治堂隆重举行。会上,上海交通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委常务副主任潘国礼代表学校致辞,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浩主持会议并作老年大学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老年大学千余名教师与学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潘国礼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老龄工作委员会对本次大会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学员致以新年的亲切问候!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过去的2019年中改革与发展的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在科学技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获得的奖项与荣誉。 

1.jpg

对于老年大学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潘国礼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老年大学办学工作取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其中凝聚了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的奉献。同时也是同广大老年学员的热情参与和积极支持分不开的。为此,他向老年大学的全体老师、广大学员和办学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潘国礼在致辞中还对老年大学新一年的办学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最后衷心祝愿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在新的一年里有更美好的发展! 祝愿各位老师与学员新年快乐,吉祥安康,家庭幸福!

倪浩在大会上回顾总结了上海交大老年大学2019年的主要办学工作。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了2020年老年大学工作的总体思路与设想。(1)、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国高校老年教育的发展新路,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于上海交通大学改革发展的大局,努力争取为全社会的老年教育作出更大贡献。(2)、要始终坚持20个字办学方针,努力在调整本校办学规模、提高交大人员入学比例、保障老年学员校园平安等方面,花更大的力气,做更多的工作,以不断提升全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3)、要认真查找办学工作中的各种短板,持续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并切实做好因铁生馆大修而产生的教学场所临时过渡的工作,以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国示范老年大学”的创建成果。

2.jpg

3.jpg

大会上,宣读了“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关于表彰2018—2019年文明班级和优秀班长的通知”。倪浩与老年大学教学主任周莲英登台分批为47个文明班级代表和40名优秀班长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工作总结会议结束之后,一直以来被广大老年学员誉为“上海交大老年大学春晚”的2019年学习成果文艺汇报演出正式拉开了序幕。全校近30个班级500名左右学员先后表演了29个各类文艺节目。这些节目都是学员们在去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欣喜日子里,在任课老师的辛勤指导下,精心策划、认真排练,并经过筛选出来的,具有较高的的艺术水准。

表演的节目中既有排舞、健身舞、民族舞、交谊舞和时装表演,又有男女声对唱、小组唱和大合唱,还有诗朗诵和二胡、钢琴、葫芦丝等器乐演奏,等等。整台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校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动听悦耳的歌声、热情奔放的舞姿、轻盈优雅的时装步、娴熟高雅的器乐演奏,不仅反映了老年学员在老年大学快乐学习的满满收获,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今后美好生活的憧憬。

13.jpg

这场比以往历年水平都高的学习汇报演出,最后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于朝阳校长和倪浩常务副校长把全体指导老师和班长请上台合影留念。

14.jpg

倪浩
郑丽坤、陶德坤、茅华丽
上海交大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