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0年第一期院(系)组织员工作沙龙

为加强各院系专职组织员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组织员工作水平,1月14日中午,校党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第一期院系组织员工作沙龙。校党委组织员张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丹以及全体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洋主持。

1.jpg

在工作交流环节,围绕“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主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员陶晓红结合学院工作经验,分享了“如何科学的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她指出,发展党员要严把入口关,做好存量分析,优中选优,合理制定发展计划。加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团联动,完善共青团推优机制。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过程中注重发挥专业教师、关工委和优秀校友作用,严格入党各个环节的培养考察。

密歇根学院组织员戴炯、物理与天文学院组织员杨洋围绕“如何做好高层次人才发展党员工作”,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工作案例和经验方法。学院党委积极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做到温暖人心,润物无声,体现党委和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积极鼓励高层次人才对接国家需求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发挥优秀海归人员的学术优势,产生辐射效应;积极推荐高层次人才参加学校各类培训,体现学校治理体系优越性,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在专题培训环节,沈小丹现场分享了工作中常用PPT制作和美化技巧。结合多个PPT案例介绍优质PPT呈现基本原则和核心要义。

张洋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相关安排,强调各院(系)基层党组织要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对于未参加的党员要及时做好补课工作。希望组织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扎实做好党员发展与教育工作。张洋还对下学期组织员培训和交流计划做了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近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蔡毓彬
许乐
党委组织部
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