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兴安盟委宣传部签署“兴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共建协议

1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兴安盟委宣传部关于共建“兴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签约仪式在乌兰浩特召开。盟委委员、盟委宣传部长呼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李玉尚,盟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丽红,盟网信办主任张晓鹏,盟文联党组书记刘贵森,兴安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刘静,盟委党校副校长塔拉,文旅体局副局长张彦涛,盟社科联副主席马玉春,兴安日报社副社长朱浩宇,盟党史办副主任那顺乌立塔,兴安学院宣传部长姜宪龙,内蒙古社科院兴安分院秘书长刘景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思政教师董健鑫等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盟社科联主席赛音朝克图主持。

1.jpg

张丽红首先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她提到,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享誉海内外的百年学府,人文学院是交大文科建设的重镇。此次合作,充分彰显了上海交大人文学院服务社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诞生地,兴安盟迫切希望能够和国内顶尖大学进行合作,共同在党史党建、红色文化发掘转化等方面发力。相信在上海交大人文学院的鼎力支持下,“红城”将焕发更加亮丽的光彩。

2.jpg

李玉尚表示,此次协议签署,标志着上海交大与内蒙古自治区在文科领域的合作迈出了第一步。兴安盟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诞生地,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诞生地和实践地,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文化资源。他希望双方能够借此次合作,加深彼此了解,加大彼此宣传力度,共同讲好红色故事,礼献建党100周年。

3.jpg

随后,丁晓萍与呼和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4.jpg

在后续的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就兴安盟红色资源开发现状、下一步研究方向及举措进行讨论。

5.jpg

为进一步细化协议内容,扩大双方合作领域,寻找合作方案落脚点,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一行于1月10日下午、11日上午,实地走访了中宣部定点帮扶点科右中旗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定点帮扶点乌逊嘎查。

董健鑫
董健鑫
人文学院
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