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科技期刊专委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在上海交大召开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科技期刊专委会(原上海市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九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于2020年1月7日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召开,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科技期刊专委会八届理事会理事长赵惠祥、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副主编方华等十五位来自上海高校的科技期刊界常务理事顾问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蔡云泽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志强主持。

20200107_083547_977.png

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科技期刊专委会九届七次常务理事会

20200107_083710_464.png

蔡云泽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近年来的建设成就和学校科技期刊的发展状况。她表示交大期刊中心愿与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科技期刊专委会共同为科技期刊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更多服务,力求打造有特色、有水平的高校期刊集群,为上海市高校科技期刊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科技期刊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20200107_083803_821.png

赵惠祥理事长汇报了专委会2019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科技期刊在推动学术传播和学术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及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20200107_083903_914.png

刘志强副理事长代表专委会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对专委会目前在研课题“国外科技期刊编辑岗位设置与调查”、“高校科技期刊发展”作了详细介绍,提出了目前高校科技期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相关期刊发展建议。

常务理事会议程还包括:专委会人事变动情况,于杰增补为常务理事,原副理事长袁林新聘为顾问;基金负责人方华介绍了专委会的基金结题、申报、评审情况;集中讨论了常务理事会2020年的工作计划。随后,各常务理事就自己单位主办刊物的重大举措、办刊经验和办刊理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共享。最后,赵惠祥理事长对此次常务理事会进行了总结,感谢常务理事们一年来的认真工作和交大期刊中心对此次会议的支持。

20200107_084044_282.png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科技期刊专委会(原上海市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这也是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科技期刊专委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成立后首次在学校召开此类会议。

蒋霞、黄伟
袁捷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耿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