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六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年1月8日,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在新建楼319多功能厅召开六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院及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工会主席郭俊华教授主持。

颜淑霞介绍了对学院领导和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的具体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作2019年度学院党委和行政工作报告以及个人述职。他从党建工作、立德树人、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国际化、媒体聚焦、综合改革、其他特色工作等八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19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指出了学院的不足之处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在姜书记述职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根据要求对班子集体和正职领导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院副职领导樊博、李振全、刘帮成、张录法、王培丞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年终总结和个人述职,参会教师根据要求对学院副职领导进行了民主测评。

image009.jpg

随后,姜文宁作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报告以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他从学院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的主要问题和整改举措两个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

image010.jpg

校文科处处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教授从决策咨询系列成果、智库建设、国际国内合作开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对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随后胡近院长介绍新进教师并宣布行政办公室调整和干部任命,他指出学院全体教师要有忧患意识,要抓好班子建设、制度建设以及文化建设。李振全宣读学院年度考核优秀名单并主持突出贡献教职工的颁奖环节。为激励全员教职工勇于奉献、敢于争先的精神,学院设立了科研、教学、服务以及优秀班主任等奖项。

下午,郭俊华首先作2019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并介绍了本届大会提案征集的情况。随后,戴宝印对学院教职工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根据相关要求,全体与会老师投票对学院工会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

比较政治系、国际关系系、公共行政系、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分别作年度各系工作总结和支部工作总结。

全体教职工分组针对学院各项报告、提案等进行了讨论,随后各小组代表向全体教职工汇报讨论的情况。

image015.jpg

姜文宁对各项提案进行了初步回应并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各位老师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各个研究院未来要与学院要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保持良好互动局面,多出成果。他还强调了学院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希望各位老师要认清形势,从严从紧、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image016.jpg

胡近对各项提案进行了初步回应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会对各位老师的提案进行认真讨论、座谈和研究,并在适当时候向大家传达研究决定。学院在合理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会充分利用各项资源为学生老师服务。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勇于承担责任,努力奋斗,自我加压,砥砺前行,希望学院能够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良好氛围。

最后,全体参会教师一致同意通过学院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等各项工作报告,国务学院六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陈威济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李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