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凯原法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2月23日下午,凯原法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赴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宝贝之家开展志愿服务,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朱春玲和8名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志愿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对病患孤儿的探访陪伴,增强学生党员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将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

上海宝贝之家是由民间公益人士建立的、对孤儿进行救助的公益团队。自2008年建立以来,得到了国家民政部、合作福利院、医疗机构的支持肯定,极大的改善了受助儿童的生存质量和成长前景。宝贝之家救助的孩子多是患有先天疾病的孤儿,孩子们既要忍受身体上的病痛,还要承受没有父母陪伴的孤单。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上海宝贝之家取得联系,希望在课余时间能够对病患儿童进行探访陪伴。

活动伊始,宝贝之家的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播放了录像资料,介绍了宝贝之家的人员组成和日常工作情况。通过他们的介绍,党支部成员了解到,宝贝之家的工作人员和护理员秉承着极大的热情与爱心,数年如一日地贴心呵护着孩子的健康,使得宝贝之家自成立以来就收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但对孤儿的探访和陪伴是急需社会志愿者支持和参与的项目。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向宝贝中心捐赠了油画棒等文具及凯原法学院的“小豸”玩偶 。

 12.jpg

随后,党员同学们铺好地毯,陪伴小朋友玩耍。从一开始的生疏到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大家温柔地陪伴着小朋友,也被他们开朗乐观的笑容温暖着。同学们细心地保护着孩子们的安全,耐心地与他们交流沟通,孩子们也用天真无邪的笑容予以回报。

 2.jpg

3.jpg

4.jpg

活动最后,支部同学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告别,并对这次活动做了总结。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重要性,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张瑄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