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新年合唱交流会举行

12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新年合唱交流会在徐汇校区文治堂举行。校工会副主席罗莹出席合唱交流会,并作了开幕致辞。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浩代表承办单位和参演团队致辞。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汪佳莹、人力资源处退休事务中心主任陈露君,以及400多名合唱团员和校内外合唱爱好者参加、观看了合唱交流会。

1.jpg

上海交通大学是蜚声中外的百年老校,也是中国合唱艺术的发源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传承和弘扬合唱这门高雅艺术,自2014年以来,由校工会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在每年年底举行一次合唱交流会,以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至今年已是第七次举行,已成为了校园文化的一个品牌。

2.jpg

本次新年合唱交流会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联合主办,南洋教师合唱团承办。参演团队是5支来自本校坚持常年排练并有较高艺术水准的师生合唱团队。分别是南洋教师合唱团、思源教师合唱团、老教师实验合唱团、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合唱团和学生合唱团。

在合唱交流会上,5支合唱团近300名团员先后上场,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共演唱了23首中外混声、无伴奏与同声经典合唱曲目。既有混声合唱歌曲《保卫黄河》、《乘胜进军》、《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我爱你,中国》、《祖国不会忘记》、《祖国,慈祥的母亲》、《春之永恒》等,又有无伴奏合唱歌曲《花非花》、《暮色随想》、《夕烧》、《小溪》等,有男声合唱歌曲《风儿》、《怀念战友》、《欢乐的那达慕》,又有女声合唱歌曲《红豆》、《芦花》等,还有外国歌曲《雪花》、《百合花》、《美丽的村庄》等。整场交流演唱风格各异,精彩纷呈,深情豪迈,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评价。

本次合唱交流会作为5个合唱团的年度交流演唱活动,是对过去一年来各团合唱活动成果的一次展示与检阅,达到了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交流演唱会抒发了广大合唱团员爱党爱国的情怀,振奋了新时代的奋发精神,展示了上海交大人的风采,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内外的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参演团员和观众也从一首首经典合唱曲目演唱中,享受了合唱艺术的美妙,受到了一次高雅艺术的熏陶和爱国主义的教育。

6.jpg

倪浩
郑丽坤等
工会
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