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安排,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校党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陈丽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震主持,党委副书记陈业新、张濠,副院长陈鹏、鲍金,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院长李侠参加会议。

11.png

王震首先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筹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按照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围绕六个专题进行专项调研,结合访谈、个别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根据学院发展和广大师生关切的问题,梳理出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王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做了剖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2.png

姜斯宪在总结讲话中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程序规范。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内容充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姜斯宪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中央高度重视马院建设,学校党委不断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他要求班子在会后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不足和学校党委对学院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逐项整改,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学院改革;要求班子成员认真梳理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回应师生期待,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姜斯宪希望学院班子团结一心、相互支持、相互信任,争当团体冠军,努力营造宽松和谐友善的学院氛围,为教师发展创造更大空间。


张濠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濠
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