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学生就业指导宣讲会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学生就业指导宣讲会于闵行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发展中心组织筹办,现场座无虚席,近两百名国际学生报名参加,其中不乏冒雨从徐汇校区特地赶来的学生。院系国际学生事务管理的老师以及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也受邀出席。 

20191220_010503_720.png

20191220_010515_518.png

20191220_010524_700.png

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中国对于国际人才的需求日趋增长;另一方面,良好的市场环境,高新科技和金融贸易等领域强劲的发展势头也吸引了众多知华友华、希望继续在中国开启职业生涯的国际学生。

宣讲会伊始,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为此次宣讲会致辞。李萍指出,近年来我校国际学生招生规模和质量不断扩大和提升,不少学生在这里生活学习几年后结下了中国情结,也为中国的发展机遇所吸引,希望毕业后能够留在中国工作,或者从事与中国相关的事业。为满足广大国际学生的需求,也配合国家对国际学生国内就业的开放政策,留学生发展中心特举办此次宣讲会以期为广大国际学生在就业政策、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相关解析和指导,为学生毕业求职拓宽思路和途径。

20191220_010532_288.png

宣讲会邀请到了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零距离为国际学生权威解读他们最关心的外国人在华工作相关政策。解读内容涵盖外国人在华合法工作需要的条件、办理流程、相关注意事项等。

20191220_010540_118.png

资深国际学生职业规划指导专家刘思静为同学们全方位解析了求职就业相关问题。内容包括2019年中国行业趋势、薪酬报告、中国企业未来就业机会、毕业前需做好的准备及在中国求职的相关途径。宣讲会现场还设有企业直击环节,邀请到了来自包括携程、创极无限等企业在内的HR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宣讲,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剖析了对国际人才的需求。

20191220_010551_600.png

现场互动环节中,国际学生们的提问尤为热烈,各位宣讲嘉宾也纷纷给出了详尽解答。虽然本次宣讲会为时不长,但所提供的信息详实、丰富,为广大国际学生解决了许多切实的问题,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希望学校能再次举办针对国际学生就业指导的专题宣讲会。

20191220_010604_784.png

20191220_010611_962.png

20191220_010627_170.png

国际学生中国就业需求旺盛,需要正确引导,留学生发展中心将不断积累经验,联合学校相关部处和学院,组织开展更丰富高效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更好地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中国就业市场,为他们拓展在华的职业生涯提供行之有效的途径。

赵丁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留学生发展中心
张芮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