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评议党员会

12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庆桥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鲍金列席并点评。

首先,院党委书记王震通报2019年组织生活及学习的情况。王震书记指出,教师队伍的不忘初心要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我院担任着全校师生思想教育课程的重任,教师们要时刻牢记革命精神,与党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之后全体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马22.png

同时,支部全体成员讨论了近期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情况。纪志刚、萨日娜、黄庆桥分别从科研与教学两个方面探讨了不忘初心在教书育人中的指导作用,分享了他们如何将我党求真求实的作风与历史研究结合在一起的心得体会。吕鹏讲述了到井冈山参加青年教师骨干培训的学习经历,使他深刻感受到了我党“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发展精神及始终如一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使命。曹婧博结合时事讨论了团结与发展的重要关系。

学院副院长鲍金代表学院班子出席会议,他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学习是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他对第四支部党员同志的学习及自我批评情况作总结,希望大家坚持加强学习,加强实践。


曹婧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濠
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