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理论专业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12月3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理论专业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马理论专业博士生党员出席此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张濠参加会议并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主题党课。会议由马理论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黄雁名主持。

马21.png

张濠通过自身的实践经历,以国际比较的视角,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在政治制度方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全力做大事,政府制定目标,长期坚持执行,并且具有严格的选贤任能制度;在经济方面,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并存,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兼顾效率与公平;在文化方面,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形塑和传播中国价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马2221.png

黄雁名表示,马理论博士生支部紧跟时代加强理论的学习,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服务奉献上,硕博士、科技史三个党支部联合成立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以志愿服务为主,为学校兄弟院系、上海市闵行区、黄浦区初高中进行党的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进行宣讲。在学习工作之余我们也应该批评自我,见贤思齐,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此次民主生活会,对每位党员都是一次审视自我、反思自我、提高自我的好机会。

马22.png

党员们就自身不足和整改方法展开了交流,所有党员在主观和客观上挖掘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很多党员表示在理论学习方面仍需努力,向其他优秀的党员看齐,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应当具有过硬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自我。随后,会议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党员评选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八位共产党员评议为优秀。

马23.png


黄雁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濠
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