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歌咏比赛

12月4日下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歌咏比赛在新建楼319报告厅举行。由各个教工支部组成的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一二·九”歌咏比赛,老师们以高昂的情绪和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一二·九”运动的隆重纪念。国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学院副书记李振全、王培丞,副院长刘帮成、张录法出席了此次活动。比赛评委由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南洋教师合唱团副团长刘路喜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校医院院长、思源教师合唱团男高音声部长刘金生担任。比赛由国务学院章伟、陆洁敏老师主持。

2_副本.jpg

姜文宁进行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一二·九”运动84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歌咏比赛激发了全院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同时将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_副本.jpg

首先,在学校朗诵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郭俊华、陈永国、章伟、陆洁敏、霍欢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背影——致交大人》,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随后,学院比较政治系支部、公共行政系支部、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支部、国际关系系支部、组室教工支部以及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支部演唱的《国家》、《长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心》、《大中国》、《走进新时代》使比赛氛围逐渐升温,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之后的统分环节,学院老师还在比赛现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服装秀表演《花样年华》。

刘路喜、刘金生进行点评,他们对此次歌咏比赛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被学院各位老师的满腔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他们希望值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各位老师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把满腔爱国情怀化为工作动力,为学校以及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终,经过现场激烈角逐,组室教工支部荣获一等奖,公共行政系支部、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支部荣获二等奖,比较政治系支部、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支部以及国际关系系支部荣获三等奖。姜文宁、李振全、刘帮成、张录法为获奖支部颁奖。

1_副本.png

在歌咏比赛前夕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各参赛队伍充分准备,并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彩排。此次比赛彰显了“博学、明德、奋进、和谐”的学院文化,展示了全院师生乐观向上、豪情满怀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师生的凝聚力,并为下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扎实基础。

国务学院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李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