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召开第二次党代会

2019年12月4日,中共上海交通大离休干部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徐汇校区老龄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仰颐出席大会并讲话,原副校长、离休干部第一支部书记范祖德主持会议。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处长吴映强、离休干部党委原书记朱勤、离休干部第一届党委委员罗宗信列席会议。28位党代表参加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党委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第二届委员会。

开幕式

03.jpg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始

02.jpg 

范祖德主持开幕式并报告大会有关情况

 05.jpg 

仰颐致辞

仰颐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指出第一届离休干部党委,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紧抓政治、思想和组织建设,引领离退休老同志紧跟时代要求,开展“看城乡变迁,看经济发展,看社会进步”,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精神生活,落实老干部各项政策,推出一系列精准服务新举措,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系列主题活动,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独特优势,服务关心下一代工作,建言献策,服务学校发展改革中心工作,推动我校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希望新一届党委对表新时代,突出政治统领,继续加强思想引领,对标新要求,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独特作用,对接新需求,进一步推动为老服务精准化,以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守正创新,勠力同心,推动我校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听取审议党委工作报告

06.jpg 

颜淑霞做党委工作报告

颜淑霞代表离休干部党委做工作报告。她从五个方面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进一步加强三项建设,提升老干部工作组织力;坚持发扬服务为本的传统,增强离退休老同志获得感;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扩大影响力;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独特优势,贡献正能量,服务中心工作;传承真心真情服务好作风,丰富工作内涵,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习和活动的设计谋划;以组织建设为支撑,完善支部工作机制;以思想引领为目标,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独特优势;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工作精准化和规范化;加强队伍建设,发扬真心真情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的优良作风。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离休干部党委工作报告。

第二届党委委员选举大会

选举大会由老干部处工作人员冯丽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在全体代表的参与下、监票人的监督下完成现场发票计票统票工作。大会选举产生了离休干部第二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于汉存、刘洪福、江凤记、杜洪金、陈克华、范祖德、唐嘉奎、蒋秀明、颜淑霞。

 07.jpg

检查票箱

 09.jpg

代表投票

 10.jpg

现场计票

 11.jpg

现场统票

闭幕式

在全体与会人员庄严奏唱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宣布闭幕。

 12.jpg

奏唱国际歌

 13.jpg

集体合影

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随后举行的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颜淑霞当选为离休干部党委书记,范祖德当选为离休干部党委副书记。

 14.jpg

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冯丽
老干部处
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