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国资委办党支部联合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3日上午,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国资委办党支部联合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根据《党章》有关规定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两个党支部的工作实际,通过会前精心准备、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式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邀请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十组组长吴旦、联系人李永久出席。两个部门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所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主持。

1.jpg                                             

首先,李所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通报了李所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及整改成效,并代表班子做了检视剖析,摆查了班子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重点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 接着,国资办党支部书记王秋华也针对领导班子征求意见的具体情况、检视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今后改进举措进行了具体、深入的分析。随后,与会领导班子成员本着真诚帮助、促进团结的原则,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事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积极健康的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坦率真诚、开门见山地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达到既碰撞了思想,又推进了工作的预期效果。

最后,吴旦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两个部门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内容丰富,查摆的问题和分析精准到位,同志们之间的相互批评诚恳务实,一针见血。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李所直属党支部不断加强新型研究机构“党的建设与所长负责制、学术高度自由相对统一协调”这一重大课题,更好更有力地发挥党的作用,并主动为李所师生排忧解难,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李所和张江科学园两个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二是希望国资办党支部加强重大风险点的关注,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加强政策宣传;三是希望知识产权公司能够跨前一步,切实履行各项职责,主动为教师出谋划策;四是希望两个部门的同志能够凝心聚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上海交大基础研究的“最先一公里”、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姜燕媛
姜燕媛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