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极地科考学者邂逅心理咨询师

农生学院F18级动科班召开科学精神暨人文精神进课堂系列主题班会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涵养学生人文精神,11月24号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F18级动科班在学院B楼104开展了科学精神暨人文精神进课堂系列主题班会——当极地科考学者邂逅心理咨询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孟和、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上海交大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汪国琴、F18级动科班班主任杨志彪老师,以及F18级动科班全体同学出席班会。班会由杨志彪老师主持。

图片1.png

IMG_3816.JPG

多次参加极地科考的动物学博士林凌向大家讲述他与地球之极的不解之缘。林凌博士在科考期间充分发挥自己的动物学专业特长,完成承担的工作,为圆满完成科考任务做出了贡献,他还受到党和政府的多次表彰。林凌博士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科研、报效祖国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把自己的命运深深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

IMG_3842.JPG

汪国琴老师在人文精神进课堂环节与大家分享并完成了名为“礼物漂流”的互动游戏,向同学们传递“悦纳自己欣赏他人,把相遇变成小礼物,传播善的蝴蝶效应,警惕情绪雾霾肆虐”的理念。“当代大学生如何耐得住寂寞?”“如何平衡人际交往与工作学习的关系?”同学们和汪国琴老师积极交流互动,汪国琴老师表示,同学们可以主动利用学校的心理资源,服务自己的成长。

IMG_3866.JPG

孟和教授代表动科系教工党支部发言并且向2018级动科班捐赠书籍。孟和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班会的感悟,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成长为不忘初心,有责任、有担当的农生人。他也将自译的《共生总基因组》一书带给大家,希望大家在动物科学领域砥砺奋进。

IMG_3822.JPG

毛军发校长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对此次科学精神暨人文精神进课堂系列主题班会表示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其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且鼓励开展形式多样化,具有教育意义的班会活动。

IMG_3826.JPG

罗渝宵 杨志彪 魏佳妮
李小飞
农业与生物学院
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