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二级单位党组织信息化建设交流推进会暨第六期组织员工作沙龙

为推进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基层党建信息化、党员教育管理现代化,并进一步提升党内统计工作质量,11月21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信息化建设交流推进会暨第六期组织员工作沙龙。上海市委组织部信息中心工程师汤晨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交大党校副校长周鹏,校党委组织员张洋,全体院系专职组织员、二级单位组织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洋主持。

1.jpg

首先,周鹏对学校智慧党建管理信息系统做了简要介绍。智慧党建管理信息系统是为应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党员的新期待而生,旨在为基层党务工作提质减负,提高服务管理效率。该系统由学校组织部牵头设计,由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实施开发,分阶段开发运行。现阶段,部分二级单位对PC端和手机APP端进行了初步试用,反馈良好。周鹏还在现场对系统内的组织生活记录、网上缴纳党费功能模块作了介绍和演示。他希望二级单位党组织、党支部书记能充分利用智慧党建系统,更加便捷高效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2.jpg

随后,汤晨弘对2019年党内统计工作和上海市党员党组织系统(CCPM)维护进行了说明。汤晨弘从近期将要开展的年度统计工作展开,对党员和党组织信息维护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要及时维护好系统内的相关信息,及时校验出存在的错误并进行数据完善。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汤晨弘现场进行了答疑。


阿力米热
党委组织部
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