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走访华为上海研究所

2019年11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秋季学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师生42人来到位于浦东金桥经济开发区的华为公司上海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围绕企业发展与文化、人才培养战略、5G产品展示三个内容展开。

3.jpg

首先,华为上海研究所校园活动负责人陈文杰为同学们介绍了华为公司的成长历程。从播放第一部登陆英国电视台BBC的华为纪录片《华为是谁》开始,她详细介绍了华为的发展及企业价值观。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价值观,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从固定电话到5G引领者,从最初立足农村市场到成为全球百强企业,同学们对华为的发展历史与艰苦奋斗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自由提问环节,当同学问到华为成功的秘诀是什么,陈文杰借用纪录片中的一句话说,很多人说华为是突然崛起,实际上它历经了30年的持续奋斗和磨砺;很多人说华为有洪荒之力,实际上这只是一群普通人的脚踏实地。她表示华为无论走到哪里,都将始终聚焦做好自己的产品,服务于全球客户。2019年,华为的步伐不会停,之后的每一年,华为的步伐都将奋勇前进。

4.jpg

随后,陈文杰为学生介绍了华为的人才培养战略和校园活动。她提到今年7月华为的“天才少年”计划,通过超高薪极力招募人才,并表示要打赢未来的技术与商业战争,技术创新与商业创新双轮驱动是核心动力,创新就必须要有世界顶尖的人才。同时,欢迎未来有更多的交大同学加入华为的研发团队,在这个优秀的平台上大显身手。

5.jpg

最后,陈文杰带领学生参观了华为移动宽带5G展示厅。早在2009年,华为就已经展开了相关技术的早期研究,目前5G+8K智能电视成为华为发力主战场,有望今年推出首台5G电视。

通过此次企业走访,同学们对华为企业文化、管理模式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认识与感触。在亲身体验感悟中,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与奋斗方向有了更多思考。

葛艺蒙
葛艺蒙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