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6日上午,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5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主持。

1.jpg

首先,领导班子成员廖凌简要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情况,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领读。“经国序民,正其制度”,此次全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学习感言。廖凌认为,结合本次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在推进李所建设的同时,制度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应走在前列;姜燕媛表示,此次全会精神对于目前正在推行的李所内设行政机构工作指明了方向,李所作为一个新型科研机构,应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行政管理与服务效能,并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李姝姝提出,在李所建设的过程中,制度保障是统一认识的根本手段,目前已经试行的管理制度需要进一步优化、固化;靳小芊认为,在目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加强制度建设尤为关键,作为李所的行政人员,应站在更高的高度推进各项工作;陆晓钧表示,目前李所的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推进中,构建一个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尤为重要,要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李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赵昕强调,直属党支部每位党员都应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此次全会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李所的每位同志,都应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让内部治理更有水平,让李所发展更有质量。

会议最后,党支部就“李所网站、公众号建设”、“李所内设行政机构设置”、“李所规章制度梳理及优化”、“李所工会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并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明确责任要求,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四项工作顺利推进。

陆晓钧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