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不忘初心再出发,使命担当创一流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结合船建学院实际,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11月6日,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以《不忘初心再出发,使命担当创一流》为主题,在木兰楼200号报告厅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校文明办主任汪佳莹出席党课。

IMG_2377 (1).JPG

周薇指出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自觉加强学习,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使命担当的本领。

IMG_2343 (1).JPG

周薇结合个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体会与思考,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出发,从基本问题、基本内容及基本要求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并深入剖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

周薇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体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全院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教师”身份和育人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在人才培养的每个环节。

IMG_2392 (1).JPG

周薇指出,船建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新时代的中国面临新的世情、国情和党情,国家的快速发展给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带来巨大挑战。学院当前面临着学科发展不平衡、传统学科与新技术、新理论、新方法结合不够、学科与所面向的行业结合度不够等问题,学院和学科要坚持将改革进行到底,积极响应学校大海洋战略部署,抓住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的实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学院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周薇最后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明道悟道传道,做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要以党章党规为准绳,严守党的纪律;提高保密意识,在科研和教育考试等环节落实保密工作要求;要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则准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思维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刘怡丹
刘怡丹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刘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