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就业中心组织《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课程学生走访中国航发商发公司

11月6日下午,校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组织《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通识课程学生35人赴中国航发商用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访问,校就业中心就业指导部副主任杨薛雯全程带队参加活动,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马丽丹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企业人力资源部黄若萱热情招待了交大师生一行。

活动伊始,商发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发的公司基本情况、研发项目、公司研发模式、未来发展蓝图,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规划沙盘,详细介绍了公司闵行和临港基地的布局规划,包括研发部、实验测试区、员工生活区等,让同学们对于商发公司和工作环境有了大致了解。

22.jpg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展厅内的实物展品,从部件方案、功能及技术难点、部件结构图、研制进展等四个维度一一介绍展品,并以大涵道发动机为例,详细介绍其基本结构与工作原理,以及发动机主要部件的性能要求和相对应的技术难点,其中商发正向研发中攻克的诸多关键技术问题尤为引人注目。未来我国国产大飞机C919将依靠这些发动机于蓝天翱翔。商发的企业精神与愿景使命也深深感染了现场同学。

33.jpg


最后,交大11届校友李昱瑶博士、航发设计研发中心机械系统部副部长分享了她在商发公司的工作经历与职业体会,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商发公司的发展情况和各部门主要职能,讲解了商发的人才培养政策,丰富多彩的公司活动、以及多元化的员工福利等。同时鼓励更多的交大优秀学子加入商发公司,投身到中国发动机研制的伟大事业中来,为国家发展贡献交大智慧。在场同学深受鼓舞,纷纷向学姐提出自己的问题,无论是工作还是科研问题,学姐都热情的一一解答。现场交流氛围十分热烈。 

44.jpg

此次商发之行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看到了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和需求,也实际感受到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和人才需求,积累了职业选择的实际经验,为同学们未来人生的职业生涯规划选择提供有效帮助。

秦淑滢 庄琬婧
谢妍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