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就业中心组织《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课程学生走访远景能源

11月6日下午,校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组织《职业生涯发展规划》通识课程的36名同学赴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参观访问,校就业中心就业指导部主任金韦明全程带队参加活动。

11.jpg

在集团会议室,远景全球人才供应链总监付维佳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以及远景科技的内容。Envision远景科技集团致力于开创美好能源世界,业务以智能化、高科技为核心。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以中国为中心,辐射全球。目前,除了非洲地区,几乎所有大洲都有涉及。之后,付维佳又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创世核心力量团队以及当前的人员构成。接着,付维佳将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远景能源、远景智能、远景AESC、远景创设四个方面,在远景能源方面,付维佳展示了公司的智能风机、智能风场、分布式风电以及智慧储能的先进发展;在远景智能方面,除了智慧城市和智慧风电软件,付维佳重点介绍了EnOS这个全球领先的智能物联操作系统,致力于推动企业和城市数字化转型,实现生态发展;在远景AESC方面,在九年时间里,全球共470000辆电动汽车搭载远景AESC电池,实现了“0严重事故”的成就;在远景创设方面,付维佳讲述了公司对可持续能源未来的关注,并将始终坚持以科技驱动发展。

在远景能源的云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具体项目和产品细节。通过一块巨大的落地投影屏幕,远景科技的智能平台立体地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内容包括新加坡的智慧国家理念,香港的智慧城市,位于北京的微软智慧大楼和德国Sonnen建立的家庭间电网调度系统。这些实际案例的核心技术是EnOs系统,体现了远景公司意图搭建风力/光伏发电、电力沟通、智慧城市、智慧大楼和电动汽车的一体化蓝图规划。负责人对未来打造能源生态系统的项目计划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并提出期许。

最后,校园招聘团队的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名叫《这,就是远景》的小视频,视频完整全面地展现了公司内部的工作生活。负责人介绍了校园招聘的相关信息,详细解释了公司的“721原则”、员工福利以及公司的很多创新性的内建活动,同学们对远景能源的特点:一个执着于科研的民营企业有了更为充分的认知。

通过此次参访活动,同学们对远景能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认识与感触。在亲身体验感悟中,同学们不但提升了自我,也对自己的人生与奋斗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考。


张宁杰 王帅鹏
高悦辰 张宇博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