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胡昊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胡昊以《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题,为宣传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健、联络员任祝景老师到场听课。专题党课由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副书记曹杰主持。

1111111111.jpg

胡昊的专题党课分四大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三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四是推动未来工作的设想和举措。

胡昊梳理了自党的十八大至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这些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结合今年重点工作,胡昊分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明文化、网络宣传四大版块15个工作要点,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

进入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哪些新形势?胡昊和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他指出,当前宣传思想工作从正本清源进入守正创新的新阶段,“四全”媒体带来了媒体融合的新变化,5G、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迭代出新不断为宣传思想工作赋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内涵和外延也发生了新变化,这需要我们转变思维,提高站位,头脑清醒,增强定力,练就本领。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形势,胡昊认为,要从“构建意识形态长效工作机制”、“打造融媒体平台,不断提升学校声誉”、“塑造校园文化特色品牌,建设文明校园”、“维护清朗校园网络空间,繁荣校园网络文化”等四个方面实施“文化引领”战略,做到坚如磐石、话语响亮、生机勃勃。同时,还要巩固和打造一批交大宣传“品牌”。胡昊希望全体党员做一名卓越的新时代交大“宣传人”,努力做到忠诚奉献、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精勤不倦;成为有专长、复合型人才。

专题党课持续一个半小时,既有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宏观把握,又有面临形势的分析研判;既全面有高度,又有具体工作部署。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指导性很强。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将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认真学习授课内容。后续,党委宣传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分管和调研工作,以党小组为单位给党员同志上专题党课。


王冰煜
梅秋武
新闻中心
刘怡丹